close

今天參加 特教研習的小小感觸

曾幾何時 自己當老師的初始初衷 隨著時間或環境 也逐漸消磨

老實說從沒想過自己會當老師 小時候的我 最怕跟老師說話 最不想被老師發現

回想過去學生時代的經驗 內向 害羞 或是有點自卑吧 

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個片段回憶 國小的時候 有一次老師要我去黑板寫聯絡簿 

但是我太害羞 所以拒絕了 隨即老師請了另一位班上原本就品學兼優的學生上台幫忙

自此之後 老師從沒叫過我!

所以當我當了老師 我了解 無限鼓勵的重要 永遠不要放棄學生

國中的時候 因為也不是很愛念書 只是國小拿了什麼縣長獎 所以國中莫名的被分到前段班 

也是我惡夢的開始 印象中就是被打被打 所以也越來越排斥 索性坐上校車但也不去學校

最後還是被最好的朋友告訴導師 然後被發現 (離題了

結論是 國中的時光已被我刻意遺忘 也依稀記得 國中的我甚至可以在班上一天講不到三句話

但是有一位老師 印象中是新進來的英文老師 

我承認以前真的很不愛背書 所以有背有分 沒被當然沒分 所以分數總是起起落落

但是只有這位老師不會只顧著打我 反而很關心我 認真的問我並且試著幫助我

當時真的覺得這位老師好不一樣 就像一股暖流在心裡擴散 當然我有點心虛 因為只是那時懶惰沒背

所以當我成為老師 我試著總是從關心的角度出發 試著沒有刻板印象 

等到升了高中 這個導師更扯 我想我以前真的很討厭老師....

本人在私立高中就讀 導師就是位很有資歷的老...女人 可能覺得自己教學很有經驗了吧

但也真的是很有經驗  有經驗到已經忘了當初的初心吧 

但我真心覺得有些有資歷的老師 真的害學生不淺 

還記得有次放學回家 那天下著大雨 當然我撐著傘回家途中 遇到一位同班的男同學 

但重點是他沒有帶傘 老實說當下 如果是你 看到同學淋著雨回家可能會感冒 當然會一起撐著傘阿 

但好死不死數學科任老師看到了  所以隔天早上報告了我們的導師

還記得當天莫名其妙的被導師罵了一頓 說什麼校園禁制交男女朋友 

我心裡真的是圈圈叉叉 想著拜託老師你也幫幫忙 他長成那樣 最好是....(阿 這不是重點 ...

重點是 我當時真心覺得很難過  你不是我們的導師嗎  為什麼你沒有先問過我真實的情況 

反而只聽信其他老師的片面之詞 就劈頭大罵 (現在還是很難接受為什麼這種人可以當老師 荼毒那麼多學生

所以當我是位老師 真心覺得同理心很重要阿~~

因為我知道 老師 不只是個職業 是很神聖的任務 矯正學生們的態度

無法一蹴可及 終究只能循循善誘

 

我們一直都知道 ......

 

期勉自己出發點永遠站在什麼是對學生最好的立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